封鎖川普帳號是個錯誤,馬斯克:我會撤銷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7: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封鎖川普帳號是個錯誤,馬斯克:我會撤銷禁令


斥資 440 億美元收購、有望成為 Twitter 老闆的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收購交易完成,他將撤銷 Twitter 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帳號的停權禁令。

馬斯克有興趣接管 Twitter 這家公司,一大原因在於希望 Twitter 成為一個享有言論自由的網路平台,而他是否會邀請川普重返 Twitter 成為熱門話題。

馬斯克在金融時報與他座談的活動上談到「永久停權應是非常罕見,是針對機器人帳號、詐騙帳號、垃圾訊息帳號等」,他認為封鎖川普是不正確的。

馬斯克更表示如果完成收購暫時接任執行長的話「我將撤銷(川普)永久禁令」,但他也說到「我還沒有擁有 Twitter,所以這不是一件肯定會發生的事,萬一最後我沒有 Twitter 怎麼辦?」

川普是因個人言論激起國會山莊暴力衝突,他所擁有超過 8,000 萬跟隨者的帳號在 2021 年初遭到 Twitter 永久停權。而在近日得知 Twitter 被馬斯克收購後,川普已表示「我不會回到 Twitter」,而是堅持使用他所擁有的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