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雲端備份功能正式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7: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翻譯雲端備份功能正式推出


最近使用 Google 翻譯時,可能會看有彈出視窗告訴你翻譯可登入 Google 帳號後備份,並在任何登入相同 Google 帳號的裝置查看。使用者可選擇哪個 Google 帳號登入,同時也能管理翻譯紀錄,或者在不登入情況下繼續使用。

其實這不是突然出現的新功能,翻譯內容備份到雲端早在 2020 年 2 月就有。當時部分用戶收到通知,表示翻譯紀錄「很快」就能備份到登入的 Google 帳號。結果 Google 指的「很快」,最後竟然要等超過 2 年才上線。

(Source:Android Police

Google 原本就有記錄用戶翻譯的功能,但只限個別裝置,新功能支援雲端備份,好處是可跨平台和跨裝置查閱,但也更容易暴露隱私。用戶除了選擇不登入 Google 帳號使用翻譯,也可在 Google 翻譯紀錄頁面設置自動清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