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ource bp 攜綠岩能源,啟動 150MW 漁電共生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3:45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ghtsource bp 攜綠岩能源,啟動 150MW 漁電共生開發


太陽能開發管理企業 Lightsource bp 今(12)日宣布正式進軍東亞市場,將攜手綠岩能源在台共同開發裝置容量達 150MW 的漁電共生專案。

Lightsource bp 本次與綠岩能源合作開發的布袋專案裝置容量達 150MW,將成為台灣最大的漁電共生專案之一。預計於 2023 年 6 月開始動工,建置期間將創造逾 750 個就業機會。專案建成後每年發電量達 210,000MWh,相當於 4 萬 3 千戶的家庭用電,同時每年可減少約 13 萬 3,770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Lightsource bp 是由 Lightsource 與 bp 分別持股 50% 的合資公司,旨在透過創新的太陽能、智慧能源和儲能解決方案,為公營事業、私人企業、教育機構和農漁養殖等各大產業提供更多永續能源選項。

自 2010 年成立以來,Lightsource bp 已在 18 個國家開發約 5.4GW 的太陽能專案,業務佈局橫跨 EMEA(歐洲、中東與非洲)、美洲與亞太地區,目標 2025 年之前完成 25GW 的太陽能專案開發。

Lightsource bp 於 2021 年取得 10 間國際大型金融機構所提供的 18 億美元(約新台幣 512 億元)信用及貿易融資額度,除了為 Lightsource bp 進軍台灣市場、業務擴展及策略執行提供助力,更加速在 EMEA、美洲與亞太地區的部署。

Lightsource bp 執行長尼克·波伊爾(Nick Boyle)表示,太陽能產業在亞太地區具有相當發展前景與潛力。台灣目前有 95% 的能源需仰賴進口,容易受到外部因素影響,故能源供應的挑戰、永續能源發電的目標使台灣成為獨一無二的關鍵市場。

(首圖為示意圖,來源:Lightsource b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