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明年 iPhone 將放棄 Lightning 充電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9: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明年 iPhone 將放棄 Lightning 充電埠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於 Twitter 推文,蘋果明年下半年新 iPhone 將放棄 Lightning 充電埠設計,改採 USB-C 接口。

郭明錤表示,USB-C 規格硬體設計可提升 iPhone 傳輸與充電速度,但最終規格為何,仍得取決於 iOS 作業系統的支援性。

如果 iPhone 真的改採 USB-C 規格,供應商(IC 控制器、連接器)將成為 1~2 年內市場關注焦點,這都是得益於 iPhone 改採 USB-C 充電埠帶來的大量訂單與配件。

不過每年都有 iPhone 放棄某個功能的傳聞,如螢幕瀏海及這次郭明錤提到的 Lightning 充電埠,但究竟何時才會實現都是未知數。不過郭明錤掌握的消息可能會成真,因近期歐盟不斷推動智慧手機充電標準統一化,大力要求蘋果須將 iPhone 充電埠從 Lightning 改為 USB-C 統一規格,或許明年真的將出現首款官方推出的 USB-C iPhone 了。

(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