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eSIM 還早,其實賈伯斯根本不希望 iPhone 有 SIM 卡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0:2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 eSIM 還早,其實賈伯斯根本不希望 iPhone 有 SIM 卡槽


近期一直不斷有蘋果希望推出僅提供 eSIM 功能、不具物理 SIM 卡槽 iPhone 的傳聞,其實早在 eSIM 技術問世前幾年,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首款 iPhone 前,就希望 iPhone 根本不要有 SIM 卡槽。

外媒報導,這故事是由蘋果前 iPod 副總 Tony Fadell 透露;iPhone 早期開發階段,賈伯斯設計偏好是相當反對在設備內建一個物理 SIM 卡插槽,因賈伯斯不希望 iPhone 有另一個「洞」。

首款 iPhone 就想拔掉物理 SIM 卡槽其實不算太天馬行空。以美國電信業者 Verizon 為例,以提供 CDMA 網路聞名而非 GSM 網路;CDMA 設備不需要 SIM 卡,是直接連上電信商網路。

雖然技術行得通,但 Tony Fadell 還是拿出許多市場數據說服賈伯斯 CDMA iPhone 行不通,因相較 GSM 技術,CDMA 較少採用。

(首圖來源:Flickr/Ian Lamon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