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粉能接受嗎?傳 Pixel Watch 採 2018 年款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4 日 10:59 | 分類 Google ,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谷粉能接受嗎?傳 Pixel Watch 採 2018 年款處理器


Google 日前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官方預告秋季推出旗下首款智慧手錶 Pixel Watch,只是現在有消息指出,Pixel Watch 處理器似乎是四年前與初代 Galaxy Watch 一起亮相的 Exynos 9110 晶片。

外媒《9to5googl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Pixel Watch 處理器將採三星 Exynos 9110,這款晶片是於 2018 年 8 月時推出。

這消息恐怕讓許多人失望,畢竟去年底報導指 Pixel Watch 很可能採用與三星 Galaxy Watch4 相同的 Exynos W920 晶片;Exynos W920 是 5 奈米製程,並 ARM Cortex-A55 架構。四年前 Exynos 9110 為較過時的 10 奈米製程,基於 Cortex-A53 架構。

為什麼 Google 這時還讓新手錶用四年前處理器?《9to5google》指出,因 Pixel Watch 開發有段時間。Pixel Watch 早期開發階段其實就是 Exynos 9110 甫推出時,Pixel Watch 是基於 Android 9 Pie 開發,後來才換到 Android 11。

時至今日,Pixel Watch 可能已錯過更換晶片的開發階段,以至於新手錶用過時晶片,且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 Google 會更換 Pixel Watch 晶片。

當然谷粉也不用太失望,畢竟晶片新舊並不代表一切,看看 Google 去年推出的 Pixel 6 系列的 Tensor 處理器,製程與高通產品相比也是技術過時的晶片,不過最大重點還是要看 Google 如何提升硬體與軟體搭配性,畢竟過時晶片可能意味電池續航力較差。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