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可變轟炸機,荷蘭廠商推出無人機用迫擊炮彈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6:26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可變轟炸機,荷蘭廠商推出無人機用迫擊炮彈鼓


近日有影片展示,荷蘭廠商推出可安裝在四軸無人機上的迫擊砲彈鼓,讓一般只能進行觀測任務的商規無人機,成為炮火猛烈的攻擊載具。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家荷蘭廠商設計出這款彈鼓,但由展示影片看來裝彈量可達 6~8 枚砲彈,比起目前烏俄戰爭中出現的商用無人機即興改裝,只能簡單投擲手榴彈或單發炮彈,火力大幅提升許多。

雖然早在伊拉克、中南美毒梟戰爭及 2020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戰爭中,都可看到交戰雙方改裝商用無人機,投擲 IED、手榴彈、炮擊砲彈甚至羽毛球炸彈等臨場發揮的戰術,但是這些改裝通常是由前線官兵自行動手,因此可靠度無法與工業產品相比。

因此荷蘭推出的這款無人機專用彈鼓,是目前第一款出現專為商用無人機設計的武裝配件,且彈鼓設計在輕兵器領域已運用多年,結構簡單耐用,能夠用極少成本讓小型無人機發揮更大的戰術彈性。


由於展示影片流出沒幾天,烏克蘭軍就釋出一段使用小型無人機連續投擲三枚迫擊炮彈,擊毀一輛俄軍 T-72B3 戰車的影片,以影片中無人機投彈的速度和載彈數量來看,烏軍很有可能已經擁有類似的配件。

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烏軍是否已開始使用荷蘭廠商設計的彈鼓,但比對烏俄兩軍釋出的無人機攻擊影片,俄軍小型無人機多半投擲單枚手榴彈或迫砲彈,而烏軍已出現單機重複投彈的影像,顯示烏軍在改裝小型商規無人機方面,已出現技術優勢。

(首圖來源:Def 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