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Z4X 台灣正式開賣,首批限量 300 台售價 159.9 萬元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3:50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yota bZ4X 台灣正式開賣,首批限量 300 台售價 159.9 萬元起


Toyota 首款純電休旅車 bZ4X 終於在台開賣,總代理和泰汽車 159.9 萬元起售價格,希望搶攻台灣純電市場,不過首批配額僅 300 輛,要買還真的要快。

Toyota 純電車腳步雖然緩慢,但晚來勝過不來,純電休旅車 bZ4X 終於在台開賣了,售價 159.9 萬元雖然在 Toyota 產品線來說不算便宜,可是以純電車來說已算入門等級。

今年台灣電動車市場確實很熱鬧,萬眾期盼的特斯拉 Model Y 雖然還沒消息,但現代 IONIQ 5 還有 KIA EV6 陸續熱賣,豪華車 Audi e-tron 跟 BMW iX 也賣得嚇嚇叫,Toyota bZ4X 算是趕上這趟車。

採用全新純電平台 eTNGA 的 bZ4X,是 Toyota 挑戰純電市場的第一輛重要產品,官方數據顯示最大續航力超過 600 公里,以台灣車主使用場景來說相當夠用。

bZ4X 有兩種驅動配置,台灣進口的只有前驅車型,但別覺得可惜,因沒上市的 AWD 版本(全輪驅動)僅多了 17 馬力,加速度和性能方面差別不大,續航力卻打折不少,FWD 版是相對划算的選擇。

儘管官方續航力高達 600 公里,快充功率也可達 150kW,但根據美國環保署(EPA)數據顯示,bZ4X 續航力約 400 公里,外媒實測充電效能,也沒有達最高功率 150kW, 這些都有待進一步實測。

▲ bZ4X 駕駛艙設計介於前衛和傳統,有新鮮感又不會讓人太害怕。

科技方面,bZ4X 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3.0,提供約 Level 2 自動駕駛能力,有 ACC 車距維持、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等主動安全功能,以現階段市售車配備來說,算是能給的都給了。

最大吸引力還是售價,這次 Toyota bZ4X 台灣銷售方式與其他電動車略有不同,159.9 萬元雖然是起價,但所有配備幾乎都給好給滿,根本也沒什麼好選配,且透過 App 預購還送 2 萬元充電金。相較之前 Kia EV6 起價雖是 158.9 萬元,但高續航版就要上看 187 萬元,bZ4X 倒是很乾脆的單一方案。

bZ4X 雖然相較許多車廠的電動車沒有這麼酷炫的科技,但掛著 Toyota 妥善度招牌,加上與 RAV4 相似的外觀設計,大幅減少車主從油轉電的心理障礙,以車價來說,比油電版 RAV4 貴 30 萬至 40 萬元,是鋰電池無法避免的內在成本。

今年台灣新開賣的電動車雖然總數不多,但幾乎全都第一時間就完銷,一方面與電動車趨勢有關,另一方面也跟新車交車時間長有關,無論如何,Toyota 加入市場後,台灣今年電動車市場一定越來越熱鬧,路上跑的電動車也會越來越多元。

(首圖來源:豐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