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創作者表現方式,Adobe Fresco 導入液化及魔術棒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20: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富創作者表現方式,Adobe Fresco 導入液化及魔術棒新功能


Adobe 宣布,其繪圖應用程式 Adobe Fresco 導入液化、魔術棒等新功能,讓繪圖創作者可以透過這些工具更加豐富其創作表現方式。

在 5 月的 Fresco 3.6 版本中,為對用戶使用 Fresco 的體驗增加助益,Adobe 也新增了兩種新功能「魔術棒」、「液化工具」。

魔術棒

魔術棒工具可協助用戶快速選擇作品其中一區並進行動態微調,而此微調可特別聚焦特定的作品範圍。

液化工具 

液化工具針對作品進行細微或大幅的調整:用戶現可使用 Photoshop 中常見的液化工具在Fresco 上推、拉、扭轉、縮攏或膨脹特定區域。

另外 Adobe 也整理了 4 項最受用戶喜愛的功能。

參考圖層

此一功能可區隔線條作品圖層與填色圖層。只要將線條作品指定為參考圖層,然後選擇另一個欲創作的圖層,填色工具將自動根據參考圖層的內容進行創作。

最近使用的筆刷

若用戶要回憶數月前開始繪畫創作時所使用的筆刷可能大有難度。最近使用的筆刷功能能夠協助追蹤用戶在創作檔案中使用過的所有筆刷,以便再次輕鬆選用。

透視格點擷取

此一功能是利用 Adobe Sensei 人工智慧技術,能夠從匯入的影像、圖層或整份文件中自動建立透視格點,讓用戶進行創作時能夠更輕鬆的檢視作品。

漫畫向量筆刷

此一功能旨在讓用戶能比以往更輕鬆地透過 Fresco 創作漫畫作品。其中包括了能準確地畫出各種角色主線條,讓人物活靈活現的 G-Pen、用來修飾小型人物的細部細節,如頭髮和臉部特徵的製圖筆和有助於用戶繪製更均勻的框架線和背景的繪圖筆。

(圖片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