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險三大聲明澄清!否認刁難理賠、任意退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8:15 | 分類 Fintech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邦產險三大聲明澄清!否認刁難理賠、任意退保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富邦產險面對各界指控,今日在官網發表三大聲明,否認「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任意退保」、「無故中斷契約」,以及「用倒閉來威脅保戶與政府」、「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等指控,強調完全是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及保單規定處理。

富邦產險表示,公司完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及保險契約相關規定處理,絕無從嚴刁難審核理賠案件或任意退保,並澄清有關「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任意退保」、「無故中斷契約」,以及「用倒閉來威脅保戶與政府」、「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都是惡意不實指控。

富邦產險指出,首先對於收到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並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保險契約即已成立,但因數量眾多,已動員全體同仁投入作業,以加速完成保單承保與簽發,而保戶收到簽發的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富邦產險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

第二是針對理賠申請部分,富邦產險指出,隔離費用補償,無論保戶採 3+4,還是 0+7 隔離方式,只要保戶提供紙本隔離通知書,或電子式隔離通知書、相關通知簡訊截圖與連結,再填妥理賠申請書,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

確診關懷保障,富邦產險指出,保戶僅須檢附醫療診斷證明書或是新冠病毒數位健康證明,並填妥理賠申請書,即可辦理請領確診關懷金。

富邦產險說明,依據防疫險保單商品條款,被保人住院診療時方得請領住院日額保險金,但考量目前醫療資源滿載,許多原需住院的確診者,在輕重症分流原則下改為居家照護,為盡量符合保單條款及被保險人權益,同時兼顧台灣醫療量能留給緊急使用者,產險公會正努力研擬兩全其美的方式,富邦產險將依照產險公會理賠實務指引辦理理賠作業,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

第三對於保險契約尚未成立,目前仍在核保審查中的案件,富邦產險指出,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公司承保能量及風險承受程度考量,將婉拒承保,這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並會維持公司資本適足率,以確保對包含防疫險保戶在內的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讓公司經營安全穩定,以期不負廣大保戶及股東的託付。

富邦產險強調,為盡最大力量回應客戶的需求,富邦產險全體員工皆全力以赴處理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若有處理時間遞延情形,敬請見諒。

(首圖來源:富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