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Q1 iPhone 營收與所有 Android 手機銷售收入總合相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13:5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 Q1 iPhone 營收與所有 Android 手機銷售收入總合相當


如果論智慧型手機的銷量,Android 陣營絕對是超過 iPhone,但如果看銷售收入呢?

在手機銷售收入方面,蘋果絕對是位居第一,即便手機銷售收入排在第二名的三星(Samsung),iPhone 的營收是三星手機的兩倍多。根據調查,在 2022 年前三個月,iPhone 的營收數字與所有競爭對手的銷售收入總合相去不遠。

據調查,所有智慧型手機廠商在 2022 年前三個月的手機銷售總收入突破 1,100 億美元,而僅僅蘋果一家就達到 505.7億美元,第二名的三星獲得了 210 億美元的收入。

(Source:Counterpoint

小米與 OPPO 手機各有 80 億美元的營收,vivo 為 70 億美元,至於其他較小廠商的手機銷售收入總合為 170 億美元。

根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指出,雖然 iPhone 的出貨量略有下滑,但是蘋果在中國與西歐的銷售有兩位數的成長,使得 iPhone 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 5%,達到 505.7 億美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