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需求「令人吃驚」的穩健、超乎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3 日 9: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iPhone 需求「令人吃驚」的穩健、超乎預期


即便面臨晶片短缺、中國封城影響,分析師表示蘋果(Apple)iPhone 需求仍高,呈現「令人吃驚」的穩健、超乎預期,且預估次代機種 iPhone 14 初期出貨將略高於 iPhone 13。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1日報導,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在提供給投資人的報告中指出,即便科技業面臨晶片供應、新冠肺炎疫情等逆風,但蘋果iPhone需求仍保持「令人吃驚」的穩健,仍不見衰退跡象。

蘋果日前雖曾表示,中國封城以及晶片短缺所引發的供應限制,恐將讓該公司本季營收短少40-80億美元。不過Ives指出,即便存在各種供應問題,但目前iPhone需求「超乎預期」,本季迄今的趨勢優於該公司管理層的預估。

Ives表示,封城及供應鏈問題的影響預估將在4-6月「觸頂」,且預期會在次代機種「iPhone 14系列」最重要的第四季減退。

Ives指出,「iPhone 14初期出貨量和生產計畫應該會較iPhone 13小幅增加」,目前流通中的10億支iPhone中,約25%已約3.5年未升級,因此預估iPhone旺盛的需求將持續。

蘋果20日小漲0.17%、收137.59美元,今年迄今蘋果股價累計大跌22.5%。

日本蘋果概念股今日走揚。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上午8點30分為止,村田製作所勁揚1.65%、太陽誘電上揚0.58%、TDK上揚0.46%、CMOS影像感測器供應商Sony上揚0.8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