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 母公司防詐領域再擴展,投資區塊鏈新創、布局 Web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4:27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oscall 母公司防詐領域再擴展,投資區塊鏈新創、布局 Web3


隨著全球虛擬資產市場持續發展,面對潛在的洗錢與詐騙風險,各國政府與金融機構加緊研擬納管辦法,而因應監管所需的區塊鏈相關技術有望成為市場焦點。

來電辨識應用程式 Whoscall 母公司 Gogolook 看中區塊鏈新創鏈奇科技(Unblock Analysis)的虛擬貨幣交易分析技術,以及 KYT/AML(反洗錢)解決方案,於今日宣布策略投資鏈奇科技,攜手拓展國際市場與創新防詐服務。

Gogolook 表示,由於加密貨幣的匿名與去中心化特性,使得不當交易與洗錢犯罪常藉由層層的貨幣與帳戶轉移,進而完成出金法幣;然而在市場普遍缺乏金流追蹤技術下,加深警方、金融監管機構監管的困難度。鏈奇科技提供虛擬貨幣 AI 交易監控以及犯罪偵查服務,協助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VASP)、金融機構以及政府機關即時自動偵測數位交易的風險。

由鏈奇科技所開發的虛擬貨幣交易監控平台,能即時進行 KYT 與 AML 偵查,即時監控逾 21 萬種虛擬貨幣、每日近千億美元的交易額,並生成可疑交易報告(STR)。

除此之外,Gogolook 也認為鏈奇科技的願景「Building Trust in Every Transaction」也能成為Gogolook 核心價值「Build for Trust」在 Web3 領域中的重要實踐。此次與鏈奇科技的合作,也將成為 Gogolook 啟動 Web3 布局的第一步。

(首圖來源:Gogo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