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集英國人臉部資訊,Clearview AI 遭罰 750 萬英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9:35 | 分類 數位內容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法收集英國人臉部資訊,Clearview AI 遭罰 750 萬英鎊


美國臉部辨識企業 Clearview AI 因違反英國的數據保護法,遭監管機構罰款 750 萬英鎊(約 940 萬美元)。英國當局已命令 Clearview AI 刪除英國居民的資料,禁止再收集任何數據。

Clearview AI 過去從網路和社群媒體中收集各地人的圖像,並建立一個全球線上資料庫,供執法部門用於臉部辨識。執法部門可於 Clearview AI 平台上傳一個人的照片,並與企業後台的資料庫進行照片比對。

根據英國訊息專員 John Edwards 聲明,該公司辨識人們並有效監測他們的行為,再做為一項商業服務提供,這是不可接受的事,人們的個資應獲得尊重,無論他們的數據在世界何處被使用。

Clearview AI 執行長宦孫至(Hoan Ton-That)認為,監管機構誤解公司技術和意圖,「公司和我的行為符合英國及其人民最大利益,協助執法部門解決有關兒童、老年人和受害者相關令人髮指的犯罪」,強調只從開放的網路中收集公共數據,並遵守所有隱私和法律的標準。

除英國監管機構外,Clearview AI 還被法國、義大利和澳洲的監管機構罰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