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國門!官方:6/10 起開放外國團客旅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6 日 19:32 | 分類 國際觀察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開國門!官方:6/10 起開放外國團客旅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表示,自 6 月 10 日起開放外國遊客以旅行團的方式進入日本,為日本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暫停兩年多的外國旅遊經濟開路。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將從下個月 10 日起恢復旅行團形式的旅客進入日本遊玩。

只是日本也不敢一次就全面開放外國旅行團,官方規定參加旅行團的外國遊客必須要接受三劑疫苗的注射。

不過這也並不是日本自新冠肺炎疫情後首度放寬其他國家旅客進入日本,早在今年 3 月份開始就允許外國學生、商務旅客、學者等具有特殊身份的外國人入境日本,將每天允許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入境人數自 1 萬人提高至 2 萬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前兩年,入境日本的外國旅客數量急遽下降,這對於一個將旅遊業定位為長期經濟成長的國家來說影響甚深。

在 2019 年時,當時日本外國旅客一年的入境人數達到 3,120 萬人次,日本也因此獲得了 461 億美元的旅遊收入;2020 年外國遊客人數減少到 412 萬人次,2021 年更進一步下滑到 24.59 萬人次,兩年下滑了 99.2%。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