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基礎安裝完成,沃旭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風場新進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9: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水下基礎安裝完成,沃旭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風場新進展


沃旭能源表示,26 日完成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共計 36 座水下基礎安裝工作,並且已完成安裝 900 MW 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約 50% 管架式水下基礎,以及超過 60% 水下基椿。

水下基礎安裝工程浩大,出動超過 500 人以上的團隊,包括船員、吊裝人員、施工人員等,更派遣 10 多艘船舶組成的施工船隊,有水下基礎安裝運輸船,每趟可載運 3 至 4 座水下基礎的重型運輸船,降低打樁噪音的氣泡圍幕船、基樁清理船、穩固水下基礎的灌漿船、保護施工順利的戒護船、人員運輸船等。所有的船舶經由精準調度,以確保施工效率。

沃旭指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使用的管架式水下基礎,每座重達約 1,200 噸、最高達 80 公尺,相當於 30 層樓高。因此在運送和安裝過程中,也特別注意施工船舶與人員安全,確保工作符合離岸風電產業品質、環境、安全及健康衛生(QHSE)國際標準。

自從海上施工啟動以來,儘管因為氣候多變再加上疫情等因素,使得調度船舶和船員不易。但沃旭指出,所有參與其中的台灣與國際夥伴努力不懈、密切溝通才得以持續推進工程,讓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成為在台灣冬季仍持續施工的離岸風場。

如今,大彰化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安裝告一段落,沃旭表示,接下來也將持續把握每一個珍貴的氣候窗,全力安裝風機以及進行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各項建置工作。

(圖片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