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台灣家樂福卡關?統一羅智先:尚未達共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9:25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購台灣家樂福卡關?統一羅智先:尚未達共識


有關收購台灣家樂福案的進度,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 26 日透露,家樂福出售案進度不如預期,由於統一是被動的角色,法方確實有與統一接洽,內部也進行評估並給予回應,但由於「法方不斷變更版本」,因此雙方迄今尚無共識,與法方持續接洽中。

據了解,台灣家樂福於2021年傳出計劃出售,而家樂福外部最大股東為統一集團;羅智先去年曾透過幕僚發出聲明指出,集團擁有台灣家樂福40%股權,有購買優先權,但台灣家樂福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宣布出售。

統一超26日舉行股東常會,羅智先談到,由於零售業整體風貌不斷改變,勢必要轉化為「全通路」的概念;在此一情況下,不同業態的零售業進行重整或合併為必然的發展,透過各式零售業態組合,可充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羅智先並表示,統一超已不再是單純的便利商店,而是「社會服務小站」,而目前門市數量仍不足,將依計畫持續積極展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k2010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