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齡富錦抗體快篩取得 EUA!未來目標朝向家用市場邁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8:32 | 分類 手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寶齡富錦抗體快篩取得 EUA!未來目標朝向家用市場邁進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最新資料顯示,寶齡富錦開發的新型冠狀病毒 S-RBD 抗體快速檢驗試劑取得緊急使用授權 (EUA)。寶齡富錦指出,目前以該產品為基礎,正在進行可分辨體內抗體濃度的快篩試劑,期望未來能朝向家用市場。

寶齡富錦表示,旗下飛確新型冠狀病毒 S-RBD 抗體快速檢驗試劑為醫用版本,需要由醫事人員使用,將受試者的手指扎針、血滴在測試卡夾上,經過約 15 分鐘後,卡夾顯示兩條線為體內有抗體。

寶齡富錦指出,同步擴大抗體快篩的臨床試驗,該試驗目的在於分辨體內抗體濃度落在高、中、低,目前試驗已啟動收案,蒐集更多數據資料,期望在產品仿單上增加新項目。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透過施打疫苗或是染疫後,體內都會出現抗體。寶齡指出,目前已取得 EUA 的快篩,屬於定量只能分辨有無抗體,但疫苗抗體保護力會隨著時間拉長,抗體濃度逐漸降低,若未來家用抗體快篩順利上市,民眾能夠透過快篩來分辨是否施打加強劑 或第四劑、第五劑。

(首圖來源:寶齡富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