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安人口現缺口,DEVCORE 將擴大開啟資安人才培育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4:29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資安人口現缺口,DEVCORE 將擴大開啟資安人才培育計畫


台灣資安出現人才短缺隱憂,攻擊型資安公司 DEVCORE(戴夫寇爾),今日宣布擴大啟動「資安人才培育計畫」,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資安產業,深化年輕人才的資安意識,從在學時就能從「駭客思維」出發 ,成為協防台灣資安的重要一員。

DEVCORE 指出,疫情加速產業整體的數位轉型,也讓資安風險更甚以往,多元的服務使得資訊安全與風險管控成為許多企業的切身之痛。此外,今年起金管會亦要求大型企業必須逐步設置資安長及資安專職單位,將資安納入公司治理,也讓資安人才的任用與缺口問題浮上檯面。根據 2021 年企業資安大調查,台灣大型企業還須再招募六成的資安人力,才符合實際需求。

DEVCORE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翁浩正指出,資安事件頻傳,加上相關法規的設立及企業對資安的重視程度日漸提升,近兩年台灣的資安人才需求急遽增加。然而,資訊安全或是網路攻擊涉及的層面非常廣,人才的養成並不容易。

除了過去大眾較熟悉的管理職及「防守方」人才之外,現今企業更須要了解駭客攻擊方式,來迎戰不斷進化的攻擊型態。我們希望透過擴大人才培育計畫,為台灣養成更多了解「駭客思維」、能模擬駭客攻擊情境、找出潛在資安風險的「攻擊方」人才。

DEVCORE 今年首度開辦實習生計畫,由具有產業經驗的團隊成員擔任導師,並設定「漏洞挖掘」以及「攻擊手法研究」為主要任務,讓學生透過研究找出可能的攻擊面與潛在弱點,或是鑽研過往漏洞與近年常見新型態漏洞、攻擊手法,在過程中訓練自己的思路、體驗真實世界的檢測流程,提前累積實戰經驗。

(首圖來源:DEV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