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版圖:Safari 破 10 億用戶,但仍遠遠落後排名第一的 Chrom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7:5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瀏覽器版圖:Safari 破 10 億用戶,但仍遠遠落後排名第一的 Chrome


根據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業者 Atlas VPN 的調查結果顯示,Google Chrome 想當然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估計用戶數超過 33.7 億,而使用蘋果 Safari 的用戶數也已突破 10 億大關,這 2 款成為唯二突破 10 億用戶數的瀏覽器。

截至 2022 年 4 月,Atlas VPN 調查了 1,006,232,879 名網路用戶(占全球網路用戶的 19.16%),並以獨立網路分析公司 Statcounter 的瀏覽器市占為基礎,並使用 Internet World Stats 網路用戶指標將其轉換成實際數字以了解各自市場的規模。但要注意的是,以下數據包括行動版與桌面版用戶,而非只有計算桌面版用戶。

首先,Google Chrome 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不僅與 Google 旗下服務如雲端硬碟、文件、日曆、地圖以及 YouTube 等深入整合,成為進入 Google 服務生態系的一大入口,更有豐富多元的擴充功能,全球估計擁有超過 33.7 億用戶。

蘋果 Safari 則估計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是第 2 大瀏覽器,但與 Chrome 有很大一段距離。由於 Safari 預設安裝在每台 iPhone、iPad 以及 Mac 電腦上,且是 Android 平台上唯一無法使用的瀏覽器。它提供多項隱私功能,會防止追蹤器檢視你的 IP 位址和在不同網站上進行追蹤,以確保用戶的使用安全。

與去年的數據相比,Microsoft Edge 超越 Firefox 成為第 3 大瀏覽器,估計擁有超過 2.12 億用戶;其實自 Windows 11 發布以來,微軟將其預設成為所有 PC 的瀏覽器,甚至一度讓使用者難以換用其他瀏覽器。至於 Firefox 估計擁有近 1.79 億用戶、排名第 4,它設計上更為用戶的使用安全著想,提供許多隱私功能來保護,近期則是版號正式突破第 100 版,達成重要里程碑。

除此之外,在三星手機平板上預設提供的 Samsung Internet,估計被超過 1.49 億用戶使用,還有超過 1.08 億用戶正在使用 Opera 瀏覽網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