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好萊塢新園區,看電影吃飯充電同時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4 日 0:00 | 分類 充電站 , 科技生活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的好萊塢新園區,看電影吃飯充電同時來


從 SpaceX 到特斯拉(Tesla)再到目前依舊「前路未明」的收購 Twitter,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身上似乎總能看到不少「奇思妙想」。而不久前提交洛杉磯市政府的文件,特斯拉似乎又有新動作,這次是要開餐廳

文件顯示,餐廳座落洛杉磯好萊塢聖塔莫尼卡大道 (SANTA MONICA BLVD),占地約 9,300 平方英尺(約 864 平方公尺)。這區域有家披薩店 Shakey′s Pizza 還在營業,預計特斯拉申請批准後會拆除。據特斯拉設計,這塊地會有超級充電站、餐廳及露天汽車電影院,布局呈圓形。

兩層樓餐廳室內外共有上百個座位,餐點也可送到車上,如果取得批准,餐廳有可能是 24 小時營業。

(Source:@MarcoRPTesla,下同)

餐廳可能是 24 小時,但露天汽車電影院就不一定。特斯拉計劃在戶外架設兩個大螢幕,讓餐廳屋頂或車上都能看見螢幕。電影院會播放約 30 分鐘的節目,就是充電或用餐所需時間。相比餐廳與電影院,更重要的區域可能是充電站,充電站會有 34 個充電車位,有 29 個是超級充電樁,其餘 5 個是低速充電的二級充電器。

特斯拉開餐廳也算意料中事,早在 2018 年,馬斯克就在 Twitter 說過想在洛杉磯設立超級充電站,不過當時他想的是免下車、能溜冰和有搖滾樂的「老派」餐廳。

今年 2 月聖塔莫尼卡超級充電站開放時,馬斯克又在 Twitter 提到會在好萊塢開設「未來派」餐廳與免下車電影院。「未來餐廳」還能用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支付。

雖然從提交文件看不出餐廳風格,但倒有提到電影院螢幕周圍會有成排竹子打造的「屏風」。

2021 年 6 月特斯拉就申請了幾項商標註冊,涵蓋餐飲服務、速食餐廳服務、自助餐廳服務和外賣服務等。從功能與布局看,好萊塢地區似乎像專屬特斯拉的「服務區」。對特斯拉車主,這是既能幫電動車充電又能解決飲食需求,還能看電影的空間,自然有吸引力。

對特斯拉而言,豐富服務既能滿足車主需求,也更能建立品牌形象及產品生態,或許還能吸引更多潛在客戶,「特斯拉休息區」可說是一舉多得。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