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衝擊美國太陽能部署,傳拜登將宣布東南亞四國免關稅兩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7:3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避免衝擊美國太陽能部署,傳拜登將宣布東南亞四國免關稅兩年


關稅衝擊美國太陽能裝置量,也可能會讓乾淨能源計畫停滯不前,據悉美國總統拜登將採取行動,將宣布對 4 個東南亞國家的太陽能板實施兩年關稅豁免。

路透社指出,美國將宣布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的進口太陽能面板兩年免加徵關稅。根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拜登也將援引《國防生產法》支持美國太陽能製造商,預計最快會在週一公告。

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執行長 Abigail Ross Hopper 指出,在關稅豁免期間,美國除了能加速部署太陽能電廠,《國防生產法》也有助於發展美國太陽能製造業。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白宮還打算利用聯邦政府的購買力,來支持美國乾淨能源製造商。

這幾個月來,美國商務部一直在調查中國太陽能製造商是否透過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洗產地,來規避長達十年之久的關稅,而現在來自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太陽能板,占美國進口 80% 左右。

只是這項調查再讓美國太陽能受衝擊,太陽能製造商停止向美國發貨,安裝進度自然放慢,也衝擊美國的氣候行動與能源轉型,也因為電廠進度延後,至少有一家美國公用事業公司計劃延長燃煤電廠營運時間。

不過政府官員堅定表示,他們不能干涉商務部的調查,且該調查與十年前對中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有關,商務部還是會在 8 月下旬發布初步調查結果。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