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韓搭機客創疫後新高、日人搶簽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旅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報復性出遊!韓搭機客創疫後新高、日人搶簽證


日韓疫情高峰期已過,民眾掀起「報復性出遊」潮,南韓機場的搭機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南韓本週將開放觀光客入境,日本的南韓大使館外湧現申請簽證的人龍。

韓國先驅報、韓國時報、日經新聞報導,29歲的首爾員工Lee Ha-kyung,最近砸下200萬韓圜購買西班牙的來回機票。儘管票價是疫情前的兩倍,她說她不後悔,這是她兩年來的首次海外行,居家期間沒花太多錢,這麼做相當合理。

不只Lee,許多南韓民眾被關了兩年之後,開始報復性出遊。情況有多火熱?根據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rp.),4日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達40,833人,為2020年3月3日以來的新高。仁川機場預測,5日、6日搭機人數將分別為40,009人、33,316人。

南韓交通部放寬國際航班的營運限制,並增加出境班次,準備讓空運重回疫情狀態。6月份,交通部每週核准762架航班,比5月份多出230架,並說如股航空業者想擴大服務,當局願意開放更多航班。該部預測,7月份暑假期間,旅遊需求將恢復至疫情前的6成。

另外,8日起,南韓將再次對外國觀光客開放。南韓已經解除多數疫情禁令,並在相隔兩年後首次發放短期簽證。外國旅客可以申請C-3簽證,以團體或個人旅遊名義入境,停留日期可達90天。

日本民眾需求火爆,東京的南韓大使館外排起長龍,有人甚至前一晚就漏夜等候。需求超出南韓大使館的處理能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