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 i 照護」助長照整合!台日合作打造多元生態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16:52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仁寶 i 照護」助長照整合!台日合作打造多元生態圈


台南市政府今日與日本元氣集團所屬子公司台灣元氣村長照社團法人,簽約合作「衛福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轉型多元長照資源中心委託民間經營管理(OT)計畫」,並導入日式精緻照護手法與仁寶智慧科技應用,深入鄉里照顧長輩,達到「長壽共生的和諧社會」願景。

急速高齡化、少子化和就業人口都市化等趨勢,造成郊區、偏鄉、與農業地區等家庭照顧功能薄弱,衍生出的龐大的智能化醫養護整合服務的商機,因此台南市政府與台灣元氣村合作「多元長照資源中心」。

計畫導入「仁寶 i 照護」日式精緻照護精神,整合雲端技術、物聯網 AIoT、大數據、安全環控、床邊照護偵測和教育平台,提供給居服、日照、和住宿型機構的最佳場域應用,真正落實多元長照服務。

仁寶副總經理徐睿鈞表示,面對下一步國際市場的發展挑戰,仁寶協同跨國場域合作及政府的並肩作戰,整合台日跨國的多元長照服務內容,期許促進長者健康和緩解長期照護壓力,打造在地長輩能舒適安老的友善環境。

仁寶自 2022 年起,智慧照護布局從台灣擴展至國際市場,為促成台日合作,積極投入日本長照文化及以家為核心的照護理念,將日式照護流程化與資訊化,構建出多機能服務整合體系,並支援長照醫療資源中心。

(首圖來源:仁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