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再升級,iPadOS 16 訊息、郵件融入協作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4:23 | 分類 Apple , iPad , iPad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產力再升級,iPadOS 16 訊息、郵件融入協作能力


蘋果稍早公布今年新 iPadOS 16 作業系統,除了與 macOS Ventura 一樣提供「幕前調度」新功能,為了進一步提升用戶生產力,還可利用「訊息」與他人跨系統協作,「郵件」新工具幫助使用者提高生產力,Safari 新增共享的標籤頁群組,讓使用者可與他人一起瀏覽網頁,瀏覽體驗加入通行密鑰後,也比以往更安全。

訊息

「訊息」新功能讓開始協作並管理橫跨「檔案」、Keynote、Numbers、Pages、「備忘錄」、「提醒事項」、Safari,以及第三方 App 共享內容更容易。使用者透過「訊息」傳送協作邀請後,對話串所有人都會自動加入共享文件、試算表或專案。有人修改共享檔案時,所有人都可在「訊息」對話串最頂端看到更新。若某位使用者進行協作專案,也能輕鬆進入「訊息」相關對話,或輕點一下,與合作者開始 FaceTime 通話。

使用者現在可編輯或收回最近傳送的訊息、復原近期刪除的訊息,也可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以便之後回頭讀取。使用者現在可在「訊息」發起「同播共享」,選擇電影、電視節目、健身訓練或遊戲等共享活動,透過「訊息」聊天時同步享受內容。 

Freeform

Freeform App 擁有靈活畫布,賦予使用者在同地方瀏覽、分享、合作的能力,無須擔心版面配置和頁面大小問題,且全面支援 Apple Pencil。使用者可在新增內容或編輯時查看他人貢獻的內容,享受即時合作空間。Freeform 將於今年稍晚在 iPadOS 推出,合作者可從 FaceTime 開啟合作專案,並直接從「訊息」討論串看到他人更新。

郵件

使用者可在訊息送出,但尚未抵達收件者信箱前的短時間內取消傳送、為郵件進行排程,確保完美時間點送達,並將已傳送的郵件在收件匣中置頂,以便快速傳送追蹤後續的郵件。使用者亦可透過「稍後提醒」功能,任何日期和時間讓一則訊息重新出現,並在忘記附加檔案或收件者等訊息重要部份時收到提醒。

此外,搜尋體驗藉由修正錯字,以及為搜尋字詞找尋同義詞,帶來更完整、精準的搜尋結果,並讓使用者查看更豐富的聯絡人、共享內容等資訊。 

Safari 標籤頁群組

「共享的標籤頁群組」讓使用者就一組標籤頁與朋友合作,也能即時看到更新,共享標籤頁和書籤,並直接從 Safari 開啟對話。「標籤頁群組」也有專為設計的起始頁面,群組所有人都能查看和編輯背景圖片、書籤和特殊區塊自訂。

有了通行密鑰,是專為取代網路和 App 的密碼而設計,更簡單安全登入,Safari 瀏覽更安全。通行密鑰保存於 iPad,且只能在使用者為創造密鑰的網頁使用。因通行密鑰是種獨特的數位鑰匙,只保存於裝置,不會存在網路伺服器,故駭客無法洩露通行密鑰,或欺騙使用者共享。使用者可透過 iPad 掃描 QR code,用已儲存的通行密鑰從蘋果或非蘋果裝置登入網站或 App,並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驗證。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