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跨 App、視窗工作方式,macOS Ventura 新增「幕前調度」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4:07 | 分類 Apple , mac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跨 App、視窗工作方式,macOS Ventura 新增「幕前調度」功能


蘋果今年開發者大會(WWDC)公布最新 Mac 作業系統 macOS Ventura。為了進一步提升工具生產力,macOS Ventura 新增「幕前調度」、「接續互通」等新功能。

幕前調度

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單純幾個視窗切換並不會造成使用者混亂,但得同時開啟多視窗、應用程式時,切換畫面時可能顯得雜亂。macOS Ventura 新功能「幕前調度」可讓使用者切換畫面時更簡潔。

幕前調度可自動整理開啟的 App 和視窗,讓使用者專心任務之餘,仍可一覽無遺。使用者正在看的視窗會占據畫面中央位置;其他視窗則顯示於左側,方便快速簡易切換任務。

使用者執行特定任務或專案時,可將視窗群組起來,顯示不同工作的 App。「幕前調度」還可搭配 macOS 其他視窗工具一起使用,包含「指揮中心」及「分割顯示」,使用者可輕鬆單擊返回桌面。

接續互通

遠距工作、學習時代,視訊時畫面品質相當重要,有些用戶還會再買網路攝影機。不過現在「接續互通」功能可直接以讓 iPhone 變成 Mac 的無線網路攝影機。

藉由「接續互通」之力,Mac 可自動辨識並使用附近的 iPhone 相機,無需喚醒或選擇;iPhone 則能與 Mac 無線連結。「接續互通相機」為所有 Mac 電腦提供多項創新功能,包含「人物居中」、「人像」模式,以及在背景較暗時,還可提亮使用者臉孔的全新攝影棚燈光效果。

「接續互通相機」透過 iPhone 超廣角相機還能提供 Desk View 功能,可同時呈現使用者臉部及桌面俯瞰視角,特別適合製作 DIY 影片、FaceTime 通話呈現素描創作等場合。

FaceTime 現推出「接力」功能,讓使用者將蘋果裝置的 FaceTime 通話,流暢無縫地轉到另一部附近的蘋果裝置。使用者可將 iPhone 或 iPad 的 FaceTime 通話一鍵轉移到 Mac;或將進行中 Mac 通話轉移到 iPhone 或 iPad,滿足隨時隨地移動的需求。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