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儲能選擇再加一,豐田與 Woven Planet 將推出攜帶式氫氣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12:13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常儲能選擇再加一,豐田與 Woven Planet 將推出攜帶式氫氣筒


透過創新的電池設計與包裝技術,豐田(Toyota)與子公司 Woven Planet 推出輕便的攜帶式氫氣筒原型,希望可以提供日常生活方便的綠色能源。

氫氣筒形狀為圓柱體,長 40 公分,直徑 18 公分,填滿氫氣的重量為 5 公斤,容量約 3.3kWh,但還要取決於將氫氣轉換為其他能源的燃料電池效率。為攜帶方便,氫氣筒頂部也有小把手可當開關。

按照設計,氫氣筒可當電動車、電動機車與無人機的「交換氫電池」,又或應用於離網建築,以燃料電池為房屋供電、為加熱器供電。基本上也很像 BBQ 用瓦斯瓶,據需求跟使用更換,用完再去加氫站填滿氫氣,未來豐田與 Woven Planet 也希望提供送到府服務,將將氫氣罐送到需要的地方。

豐田希望氫能為日本城市供電。豐田 2020 年就宣布在靜岡縣裾野市附近展開造鎮計畫「Woven City」,住宅設計糅合自動駕駛、機器人、氫能,未來自然也會在該地測試驗證氫氣筒,計畫已在去年動工。

(圖片來源:Woven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