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內部看待成長表現,估第二季 mDAU 可增 1,3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8 日 11: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內部看待成長表現,估第二季 mDAU 可增 1,300 萬


根據路透社取得 Twitter 一場內部會議的內容,消費產品部門的負責人 7 日告訴員工,目標是在本季將其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monetizable daily active users,mDAU)增加 1,300 萬,而且有望實現這個目標,目前已達成 850 萬的用戶成長量。

儘管目前正由馬斯克(Elon Musk)進行收購交易仍使 Twitter 日後計畫尚未明朗,但該公司保有吸引新客、用戶成長的野心。

Twitter 消費產品部門負責人透露,今年第一季末因為俄烏戰爭話題帶動 Twitter 平台上的用戶活動,但本季用戶在平台上花費的時間則下降 4%。根據財報數據顯示,第一季 mDAU 為 2.29 億、年增 15.9%。

Twitter 曾在 2020 年第二季增加 2,000 萬用戶,當時是因人們在 COVID-19 疫情大爆發之時湧入這個社群平台以獲取最新資訊。從那時起,Twitter 一直在努力實現用戶與收入成長的長期目標,同時進行凍結人事與節省營運成本等措施。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IBES 數據顯示,Twitter 用戶成長 1,300 萬的內部目標超出市場預期,路孚特分析師則預估用戶成長量落在 900 萬。

另一方面,馬斯克(Elon Musk)的法律團隊 6 日發函給 Twitter,認為該公司違反合併協議,儘管聲稱只有不到 5% mDAU 為垃圾訊息或假帳號,但卻拒絕提供背後真實的數據資料,他藉此威脅要退出總額 440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對此 Twitter 發言人則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