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CO 長約擬漲價 30%,台矽晶圓廠:產品看漲有助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1: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UMCO 長約擬漲價 30%,台矽晶圓廠:產品看漲有助營運


日本半導體矽晶圓大廠勝高(SUMCO)計劃在 2022 年至 2024 年調高長期合約價格約 30%。國內半導體矽晶圓業者表示,未來 2 至 3 年市場將持續供不應求,產品價格可望揚升,有助推升營運表現。

勝高先前表示半導體矽晶圓市場供給持續吃緊,無法供貨給長約以外的客戶,媒體今天進一步報導,勝高計劃在2022年至2024年間將長期合約價格提高約30%。

半導體矽晶圓業者指出,在勝高等新廠產能尚未開出前,半導體矽晶圓市場供給增加有限,根據勝高調漲長約價格計畫,預期未來2至3年矽晶圓市場將維持供不應求狀態。

業者表示,隨著矽晶圓應用的製程推進,產品價格將可升高,此外,建置新廠也將影響成本增加,客戶應願意接受漲價要求,勝高漲價計畫還算合理。

在5G及電動車等強勁需求帶動下,半導體矽晶圓市場將持續供不應求,矽晶圓廠環球晶、合晶及台勝科也都預期未來產品價格可望持續上揚,並有助推升營運表現。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