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 TikTok 熱潮,美軍將邀請網紅官兵到華府教導如何貼近年輕群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5: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擋不住 TikTok 熱潮,美軍將邀請網紅官兵到華府教導如何貼近年輕群眾


雖然三年多前,由於對 TikTok 和中國政府的關聯,美國國防部禁止公發 3C 裝置安裝這款社群軟體,但由於近年 TikTok 青少年用戶數量激增,美國陸軍為了增加對年輕族群的吸引力,將邀請網紅官兵到華府傳授訣竅。

美國陸軍將在下週於華盛頓特區舉辦成軍 247 週年紀念日,因此美國陸軍總士官長格林斯頓(Michael Grinston)和訓練準則部總士官長漢崔克斯(Daniel Hendrex),邀請 13 名在各大社群網站擁有眾多追蹤數的網紅官兵來參加紀念日派對。

13 名網紅官兵是由陸軍士官長費莎伊凡斯(Fraiza Evans)挑選,她坦言最棘手的是找 TikTok 網紅,由於國防部禁令,無法工作時間上 TikTok,還得到處尋求他人幫忙,好在最後還是找到一位擁有 60 萬追蹤數的陸軍士官長參加派對。

@infantryguru What to do when the Office of The Chief of Public Affairs contacts you? #military #miltok #goodnews #makingadifference #DC #SMA #TRADOC #socialmedia #influencers #emergingtopics #honored #army #armybirthday22 ♬ Top Gun Maverick: Top Gun Anthem Trailer Version – Geek Music


美軍長期對社群網站可說是愛恨交加,雖然順應潮流在各大社群網站開設官方帳號,但追蹤人數總是不理想,眾多官兵私人帳號各種性騷擾、政治不正確或引起社會爭議的貼文,又經常嚴重影響軍隊形象。

但隨著 2021 年美國 12~17 歲青少年 63% 經常使用 TikTok,57% 經常使用 Instagram,美軍必須要設法了解未來最可能參軍族群的想法,因此下週陸軍生日派對,美軍高層軍士官將與這些最受群眾歡迎的官兵學習社群網路的運用策略。

透過這場活動,美軍除了希望向網紅學習,也可激勵更多官兵進行社群網路內容創作,畢竟每名官兵都可以是美軍的品牌大使。

「我們理解大眾對政府機構有不信任感,社群網路若運用得當,是消弭美軍官方與民眾隔閡的最佳工具。」伊凡斯士官長表示,既然軍中有許多成員擅長使用這些平台,官方就不該荒廢才能。

既是全志願役軍隊,美軍溝通、公關和招募等技能也必需與時俱進,否則對現在唸中學的年輕人來說,畢業後加入軍隊很難成為優先選項,也值得我國借鑑。

(首圖來源:US 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