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進軍 VR 領域?TikTok 母公司積極在美國招募相關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2 日 15:35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準備進軍 VR 領域?TikTok 母公司積極在美國招募相關人才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報導,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近期或將會開始大量投資 VR 領域相關硬體和內容,目前旗下 VR 公司已開始積極擴大招募人才。

字節跳動去年併購了成立於 2015 年的中國新創 VR 公司 Pico,根據《The Verge》和《Protocol》報導,目前 Pico 位於美國加州和華盛頓州的分公司,以釋出超過 40 項職缺,顯示正積極在美國招募 VR 人才。

職缺包含了 VR 遊戲發展策略經理、遊戲營運經理、光學工程師和電子系統設計工程師等軟硬體和管理職位,顯示字節跳動進軍 VR 領域一事已蓄勢待發,且 Pico 同時在美國招募銷售經理一職,也代表該公司目標瞄準美國市場。

雖然 Pico 身為新創公司,要在美國站穩腳步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字節跳動身為母公司絕對有足夠財力推動 Pico 的擴張計畫。

目前 Pico 最新旗艦 VR 產品 Pico NEO3 Link 上個月剛在歐洲發售,售價 449 歐元(約 472 美元),必須與目前市面上眾多大公司產品競爭,包括 Meta Quest 2、Valve Index 和 HTC Vive Pro 2 等。

NEO3 Link 在規格上與 256GB 版本 Meta Quest 2 接近,都使用高通 Snapdragon XR2 處理器和 1832X1920 解析度,但 NEO3 Link 多附贈一條頭帶,且採用 Display Port(Quest 2 採用 USB-C),不過 Quest 2 定價 399 美元,因此銷售成績仍要看後續發展。

但比起價格更高的 Valve Index(999 美元)和 Vive Pro 2(799 美元),Pico NEO3 Link 仍有價格優勢,因此主要對手應是瞄準 Quest 2。

字節跳動旗下的 TikTok 截至上個月為止,每個月共有 10 億活躍用戶排名第四,進落後於 Facebook、YouTube 和 Instagram,且使用 TikTok 的年齡層正在向上延伸,因此 VR 領域或許是字節跳動超越競爭對手的關鍵領域。

(首圖來源:P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