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今年筆電出貨量恐難達市場共識,關鍵在商用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3:04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今年筆電出貨量恐難達市場共識,關鍵在商用筆電


面板價格持續探底,集邦科技預估 6 月報價將持續下跌,隨著越來越多外資報告祭出看法,7、8 月也難以樂觀。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市埸今年共識為全球筆電出貨 2.2 億台,恐怕很難達成。

郭明錤在 Twitter 上表示,市場一致認為今年筆電出貨量將達 2.2 億台,達到這個假設的關鍵之一,是下半年商用筆電出貨量能達到預期,他認為這種假設具有風險。

郭明錤表示,因為消費者需求更容易先受經濟衰退的影響,目前消費型筆電的訂單減少較為明顯,但不代表商用筆電在經濟持續衰退中可以維持同樣的出貨量預測。

由於需求仍受到通膨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品牌客戶為避免庫存持續堆積,對面板採購仍持保守態度。TrendForce 研究副總范博毓指出,筆電面板需求持續疲弱,品牌仍將去化庫存視為首要任務,面板拉貨意願仍偏低,所以反映在面板價格上。

他預估,目前除 11.6 吋面板預期跌幅收斂、約跌 0.5-1 美元外,其他主流尺寸跌幅都約落 2.8-2.9 美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