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用戶數位軌跡方式備受挑戰,Adobe CDP 有望成為企業主力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5:4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廣告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集用戶數位軌跡方式備受挑戰,Adobe CDP 有望成為企業主力工具


對於廣告主來說,過去用戶的數位軌跡垂手可得,但近年來若想收集用戶數據所受到的阻力越來越大,像是網站 Cookie 即將於明年正式退場,蘋果與 Google 的作業系統也開始轉向擁抱用戶數據,明令禁止在沒有用戶的允許下,不得用任何方式來收集用戶數據軌跡,這些舉措都讓企業不知道數據寶藏接下來該去何方尋。

而 Adobe 在今年的 Adobe Summit 2022 中,就宣布旗下的客戶資料平台(CDP)增加新功能,這項功能一方面可替企業收集數據,且還可確保符合用戶隱私規範,且這些數據是可以讓行銷人員可以直接使用的第一方資料。

但是在短時間內缺乏新數據的情況下企業該怎麼做?對此,Adobe 大中華區體驗雲高級產品經理張丹就表示,企業的首要之務應該是要先從既有的資料著手運用,例如先前已留存的會員資料等。如果面對的是未知的數據,CDP 功能也能彙整這些未知的用戶行為,進而增加廣告投放的精準度,並在應用程式中提供個人化的體驗等。

張丹也認為,企業若想要透過 CDP 來成功行銷有三個重點,分別是「一致」、「優先順序」、「面向未來」。在「一致」當中所強調的就是企業須打造全新的工作模式,來提升營運效率;「優先順序」則是從既有的數據下手,並對平台訂定出合理的預期時間;至於「面向未來」則是在反覆的測試過程中學習,並推進可以快速取得成功的項目。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