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其實有內部模式,非 M1 iPad 仍可啟用幕前調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13:48 | 分類 Apple , iPad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OS 16 其實有內部模式,非 M1 iPad 仍可啟用幕前調度


蘋果最新 iPadOS 16 公布後,最引人熱議的就是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功能,對許多用戶來說對工作流程非常便利,但確有限制性,只 M1 iPad 才能用。但現在有人發現,其實 iPadOS 16 代碼可讓蘋果透過內部模式,在舊款 iPad 啟用幕前調度功能。

即便非 M1 iPad 不能用幕前調度,也不代表蘋果故意不給舊款 iPad 用戶用;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先前接受外媒訪問時就提到,蘋果決定提供幕前調度功能之前,在很多 iPad 型號測試,但最後證明需要 M1 晶片的大容量記憶體及靈活的外部顯示 I/O。

有些非 M1 iPad 用戶可能還是希望蘋果開放功能,雖然技術不是問題,但流暢度可能會大打折扣。現在蘋果將功能內部代碼暗藏在 iPadOS 16 Beta 1 版裡,可能意味工程師仍在其他 iPad 型號測試功能。

話雖如此,外界仍對蘋果不肯給非 M1 iPad 幕前調度功能有非議,畢竟幕前調度不僅限 iPad,Mac 也可用;但神奇的是,非 M1 iPad 無法用幕前調度,但如果用 2017 年版、搭載英特爾(Intel)晶片的 Mac,只要升級到 macOS Ventura 作業系統,用幕前調度沒有問題。

尚不確定蘋果是否考慮非 M1 iPad 開放幕前調度;去年蘋果推出 macOS Monterey 作業系統時,「原況文字」(Live Text)也是 M1 Mac 獨有功能,不過用戶幾經投訴後,蘋果就開放 Intel Mac 用這功能。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