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初代 iPhone 沒有複製貼上?工程師:因為沒有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5:4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何初代 iPhone 沒有複製貼上?工程師:因為沒有時間


初代 iPhone 2007 年上市,但最爭議點是初代 iPhone 並沒有文字複製貼上功能。蘋果主要設計 iPhone 鍵盤的工程師 Ken Kocienda 近期在 Twitter 分享沒有這項重要功能的原因──沒有時間。

時間回到 2007 年,主宰手機天下的仍是有物理鍵盤的黑莓機、Nokia E62、Palm Treo 等,蘋果推出觸控鍵盤的智慧手機讓許多人遲疑,因觸控式鍵盤不若物理鍵盤有直接觸覺回饋,很多人都認為 iPhone 讓打字變困難。

不過最終事實證明 iPhone 走對路了,因鍵盤設計團隊付出許多努力。

但為什麼沒有複製貼上?Ken Kocienda 解釋,因沒有時間將這件事做好。不是蘋果沒人想到做這個功能,只是工程師忙著專注打造更佳鍵盤體驗,以至於不得不擱置其他事,複製貼上就是其一。

這不難理解,對手機用戶來說「打字」體驗必是首位;照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的個性,一定也無法接受半生不熟的複製貼上,所以最好方法就是直接跳過,專注讓鍵盤完美運作。

最明顯的就是輸入自動更正,讓使用者摸索如何輸入正確內容時,系統就自動更正了。

不過文字複製貼上也在初代 iPhone 問世後兩年出現,Ken Kocienda 也有參與開發;他也貢獻了放大文字功能,讓用戶看清楚自己到底寫了什麼。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