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通報首例個案、南韓有 2 起疑似病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0:03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通報首例個案、南韓有 2 起疑似病例


猴痘正從歐洲蔓延到亞洲,根據新加波衛生部通報,當地出現第一例猴痘境外輸入個案,確診者為一名 42 歲英籍男子,成為東南亞通報的第一例確診個案,而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則通報 2 起疑似猴痘的病例輸入。

新加波衛生部通報,確診的 42 歲英籍男子為一名空服員,確診後已進入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並追蹤到 13 名密切接觸者,後續將進行 21 天隔離觀察,為這一波猴痘疫情以來的新加坡首起案例。

南韓疾管廳通報,當地出現兩起疑似猴痘病例,根據醫院消息,其中一人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後出現猴痘症狀,當天馬上被送到仁川醫療中心進行治療觀察,正在接受病毒檢測,因此沒有透露更多患者資訊,但若確診將成為南韓首起猴痘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計 6 月 23 日召集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截至 6 月 14 日,猴痘已在全球 39 個國家現蹤,確診病例達 1600 例,疑似病例 1500 例,而死亡病例則有 72 例。

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疾病,主要發生在非洲西部和中部,這一波擴散從英國 5 月傳出首起病例開始,感染猴痘後出現的症狀,包括皮疹、淋巴結腫大、頭痛、發燒、發冷、肌肉酸痛與疲勞,雖然與天花有關,但沒有天花嚴重。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