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恐衝擊產業,南亞科:電費占成本比重小不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6:4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價調漲恐衝擊產業,南亞科:電費占成本比重小不影響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27 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受國際能源價格飆漲,電價有不得不調漲的壓力 。

王美花 22 日出席南亞科新北市新 12 吋廠動土典禮表示,受俄烏戰爭影響,國際各項能源價格都飆漲三至四倍,中油及台電顧及承擔避免造成物價上漲壓力,已遭致嚴重虧損。經濟部電價審議工作小組將提供近期發電成本與相關能源上漲情況,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以及衡量物價影響度,提出數個漲價方案,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

王美花強調,全世界電價都在漲,因成本增加很多,目前台灣電價全世界非常低,其他國家都比台灣更高,只是就方向合理反映。

電價調漲可能帶來的成本壓力,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不僅電價,對半導體廠商來說,其他設備等成本更高,用電只是成本一部分。雖然成本提升,但比例來說,電費支出對半導體廠商成本占比較低,影響不大。

李培瑛強調,新 12 吋廠雖然有規劃用電較高的 EUV 極紫外光微影曝光設備,但南亞科已規畫節電措施,加上採購 10 年綠電,且持續採購,沒有特別影響。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