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驗證年齡新測試,攜手英國新創以自拍影片 AI 審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6: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驗證年齡新測試,攜手英國新創以自拍影片 AI 審核


Instagram 多年來一直在尋求更好的方式來管理青少年用戶,不僅為了符合法規,更要向他們展示適合真實年齡的內容與廣告。為此,母公司 Meta 23 日宣布 Instagram 驗證年齡的新功能展開測試,如果使用者嘗試將年齡從未滿 18 歲更改成 18 歲以上,系統會要求他們使用以下 3 種方式擇一來驗證年齡:提交身分證件、成年朋友擔保、以及自拍影片上傳透過 AI 技術進行驗證,後者是與英國數位身分新創公司 Yoti 合作,新功能測試目前涵蓋美國所有用戶。

自 2019 年起,Instagram 開始要求試用者在註冊時提供真實年齡,並限制至少年滿 13 歲才能註冊使用這個平台。為了保護兒少,Instagram 會為 13~17 歲的青少年提供適合他們年齡的體驗設計,例如將他們的帳號預設為不公開帳號,防止不認識的外人來騷擾,也展示適合的貼文內容。

在美國,當青少年將年齡從未滿 18 歲更改成 18 歲及以上時,Instagram 的系統會提示使用者需要進行年齡驗證,像是使用者可以提交身分證件(如護照或駕照)進行驗證,身分證件會在伺服器上儲存 30 天,然後就會刪除、不再留存。

▲ 提交身分證件。(Source:Instagram

▲ 成年朋友擔保。(Source:Instagram

如果沒有 Instagram 可接受的身分證件,更能選擇上傳自拍影片的方法進行年齡驗證。Instagram 與來自倫敦的數位身分新創公司 Yoti 合作,用戶透過手機鏡頭自拍上傳後,Meta 會與 Yoti 共享影像資料,Yoti 則會使用經過特殊訓練的 AI 模型驗證使用者的年齡。Yoti 稱 AI 模型只能估算出年齡,無法識別使用者的真實身分;待驗證過程結束後,Meta 與 Yoti 皆會刪除影像資料。

▲ 自拍上傳進行驗證。(Source:Instagram

華爾街日報去年報導揭露 Meta 內部文件稱,Instagram 早就知道自家平台會影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卻選擇忽略對年輕用戶的負面影響。在爭議爆發後,Meta 採取許多補救措施,例如暫停開發 13 歲以下適用的 Instagram Kids,並提供家長監督工具。現在加入 AI 技術的年齡驗證方法,也是保護青少年免受有害內容的新嘗試。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