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萬美元就能買無敵海景房養老,湊齊 10 個變身海上度假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5 日 0:00 | 分類 科技生活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 萬美元就能買無敵海景房養老,湊齊 10 個變身海上度假村


說起超級富豪的「玩具」,想到的可能是這樣──

這是藍寶堅尼與義大利海洋集團共同打造的超豪華遊艇 Tecnomar for Lamborghini 63。

這是傳說比爾蓋茲花 5 億英鎊訂製的海上豪華別墅 Aqua。

這是價值 340 萬美元,全球限量 6 輛的科尼賽克 One:1 超級跑車。

現在又有前所未有的新去處: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Lazzarini 的海上漂浮度假屋 Pearlsuite。

未來的海上度假小屋

讀者是否一樣想退休後每天在海邊吹海風、看日落?Lazzarini 直接升級平民夢想,設計未來主義的海上漂浮旅館套房,與遊艇一樣充分享受大海,卻又比遊艇更舒服更適合居住。

海上漂浮旅館套房名為 Pearlsuites 珍珠套房,有兩個版本:頂級規格旗艦版,和海灘俱樂部簡化開放版。整體設計理念是 UFO 圓形駕駛艙,只是這「UFO」不是在空中盤旋,而是漂在水上。每個獨立珍珠套房都有與旅館房間相同的設施,且 100% 太陽能供電,可為空調、照明和其他電器提供足夠電力。

此計畫是 Lazzarini 工作室為 Jet Capsule 設計,Jet Capsule 希望將最奢華公路和航空旅行體驗搬到水上。到底有多奢華?每個珍珠套房直徑為 7 公尺,內部空間高達 22 平方公尺,比不少小公寓大不少。每間套房還有可伸縮屋頂與寬 1 公尺的「戶外花園」:可步行的外甲板。

除了顯而易見的奢華,還有內裝的奢華。下沉地板有很大空間,電源和控制系統就放在這。頂配版房除了太陽能,還有燃料電池,確保無論天氣如何都不斷電。還配備電動發動機,借助先進 GPS 定位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以 5 節(時速 10 公里)從 A 點巡航到 B 點。

坐船最怕什麼?當然是暈船。珍珠套房將房間主體與甲板分開,房間主體可保持穩定,提升舒適感。頂配版還有陀螺儀穩定系統,最大程度告別暈船。這超前設計理念將海邊度假旅館直接帶入全新模式。

幾週內擴大房間數量、零碳建造和零碳經營、零基礎設施和零土地占用等等,事旅館業看似不可能的事,珍珠套房都能輕鬆做到。每間珍珠套房都可客製,看起來有點像模組化房屋,多間套房聚在一起就成為浮動度假村。價格方面,簡化版售價 5 萬美元,旗艦版 30 萬美元。

想到可每天躺平在家喝酒曬太陽,躺著見朋友,躺著跟朋友繼續喝,是不是突然有了奮鬥動力?

Lazzarini 之作,腦洞無限大

lazzarini 工作室一直都以獨特且未來感十足的設計聞名,之前推過許多顛覆性設計,從會飛的汽車到末日遊艇,可說是無奇不有。

Air Yacht 飛艇

就是會飛的超級遊艇,由兩個加長飛艇和中間船身組成,總長 150 公尺,寬度 80 公尺。兩個飛艇內有壓縮氦氣罐,平衡整艘飛艇並提供支撐。飛艇結構由碳纖維製成,配備八台 950 馬力的反向旋轉電動發動機。最頂端有超輕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動力,使飛艇能以 60 節(時速 111 公里)飛行達 48 小時,且是零排放。

兩飛艇透過每側四個碳橋連接中央船體,中間主船體寬 10 公尺,有 360 度風景窗主艙,大用餐區和生活區和大型套房。飛艇外部也有窗戶,當降落水面,兩飛艇氦氣減壓系統可使 Air Yacht 浮在水面,並以約時速 10 公里航行。中央甲板還有直升機停機坪。

目前 Air Yacht 還只是概念,就等哪位富翁豪擲 550 萬歐元,請 Lazzarini 工作室做一艘了。

Avanguardia 巨型天鵝遊艇

不賣關子,Avanguardia 售價 5 億美元,全長約 137 公尺,寬 22 公尺,吃水 6 公尺,共 5 層甲板。如果對這尺寸沒概念,和鐵達尼號比較就知道了。鐵達尼號全長 269.06 公尺,全寬 28.19 公尺,吃水 10.5 公尺,共 8 層甲板,Avanguardia 大概就是鐵達尼號一半大小!

但與鐵達尼號外型不同,Avanguardia 擁有優雅身姿、流暢線條和性感曲線,華麗又科技感十足。動力裝置採用雙電動側推,中央動力來自 MTU rolls-royce 混合動力發動機。勞斯萊斯讓 Avanguardia 最高速度可達 18 節(時速約 34 公里)。

Avanguardia 有兩座游泳池,還有兩層陽光甲板和兩個停機坪。船中央還有超跑車庫,能直接把車開上船停好,防狗仔度極高。後甲板有兩台噴射膠囊艇,既能開出海也能當輔助推進裝置,更是接送乘客的接駁船。Avanguardia 頂端控制塔由靈活的「頸部」支撐,使「天鵝頭部」全方位轉動。控制塔可操控 Avanguardia 前進方向,還能從「天鵝頸部」分離,變成一艘 16 公尺長的附屬艇。

這麼好玩,5 億美元衝不衝?

CYBORG 超跑

Lazzarini 工作室除了設計華麗遊艇和飛船,設計跑車也充滿「未來通勤感」。CYBORG 超跑設計理念是 Half Human Half Machine 半人半機,外觀從備受讚譽的布加迪 Chiron 得到靈感,流線型輪廓與細長 LED 大燈呼應,有種星際太空船的機械感。從後面看,更散發獨特的布加迪超跑氣場。

CYBORG 超跑是電動車,百公里加速 1.9 秒,單這數據就比多數布加迪超跑優秀。不過希望未來所有道路也都非常優秀,不然照這底盤高度,只能在賽車場開了。

stratosfera 三棲碳纖球

材質是超輕碳纖維,可在陸地行駛,也可在空中飛,還可以在水上航行。有了它,就能在末日時省去諾亞方舟船票了。

stratosfera 直徑 1.65 公尺,可容納兩名乘客。駕駛透過中央操縱桿裝置控制,透明擋風玻璃也能顯示路線和各種資訊,就像鋼鐵人的頭盔也等於顯示螢幕。球體的「腳」有螺旋槳,還有發動機和電池組,可保持非常低重心。當水下航行也有自平衡系統,可駕駛時調整球體傾斜角度。

stratosfera 有兩台 150 馬力電動噴氣發動機,速度高達 30 節(時速約 56 公里)。還有飛安模式,搭配一組四旋翼飛行器,最高時速 250 公里 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飛行時靠表面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動能。陸上模式目前還沒有更多爆料,但好像 Jet Capsule 公司計劃今年中上市,正積即開發升級功能。現在也年中了,不知進度如何。

想像未來的 Lazzarini 工作室

Lazzarini 創辦人是義大利建築設計師 Pierpaolo Lazzarini,1982 年生於羅馬,在汽車領域工作多年,腦洞很大,設計任何專案都敢嘗試各種方案,座右銘更是:

Think about the future never forget the past.(設想未來但不忘記過去)

他更是有藝術可視化技能和原型製作技能的設計師,讓他總能把想像化為實物,將超出世界想像力的「新玩意」用最直接的動畫和畫面顯現。但 Pierpaolo Lazzarini 本人非常低調,大概就是俗稱的「人狠話不多」吧。除了實現自己的想法,Lazzarini 工作室還能幫其他人實現夢想,只要腦洞夠新奇,甚至還會幫忙推銷。

▲ Lazzarini 設計的超級遊艇。

▲ Lazzarini 自給自足的模組化金字塔浮動城市旅館。(Source:dezeen

Lazzarini 還提供 3D 視覺化應用程式開發,包括建模、動畫、程式設計等,以及最新 3D 互動技術和軟體,設計水準極高、視覺效果逼真。雖然很多專案都是建模設計,但也有幾個專案落實。奇怪想法很多人都有,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具現化夢想,一步步走向現實。對未來生活模式,讀者又有什麼想像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zzarini desig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