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 33%!中華電信與愛立信共同打造綠色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10:44 | 分類 生態保育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節能 33%!中華電信與愛立信共同打造綠色網路


中華電信與愛立信長期合作打造高速的行動網路,以提升客戶滿意度,在各項網速評比中名列前茅,獲得多家國際知名的網路評鑑獨立機構認證為「5G 網速第一名」(Fastest 5G)及「行動最快網路」(Fastest Mobile Network)。

長期投入永續經營的中華電信透過愛立信新一代 Massive MIMO 5G 產品組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 33%,同時以上傳速度定點測試提升高達 30%的出色表現兼顧行動網路品質,顯示提高網路效能並同時降低耗能將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中華電信網路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相信行動網路的現代化是成就永續數位基礎設施的要件,更是達成社會淨零碳排的基礎。藉由與愛立信的長期夥伴關係將加速我們轉型邁向低碳的未來。

愛立信藉由升級現有 5G 網路,以新一代的 Massive MIMO 的 AIR6419、AIR3219 產品組合更新舊有基地台設備,其中 AIR6419 能使基地台的重量比過去減輕 60%,更比前一代產品組合降低 20%耗能。也透過 AIR6419 中新一代愛立信晶片 (Ericsson Silicon) 的支援來有效提升網路容量,並在 5G 網路的安裝測試中有效減少基地台耗能高達 33%。行動網路方面,採用愛立信新一代產品組合的中華電信 5G 網路在上傳和下載速度較前一代提升 8%,其中上傳速度在定點測試中更提升高達 30%。

除了愛立信 5G RAN 節能產品組合,中華電信是全台第一家採用集中式無線接取網路(C-RAN)架構佈建 5G 基地台的通訊業者,集中化管理的特性也為 5G 節能網路建立關鍵基礎。透過不須獨立供電的愛立信 Fronthaul 6000 整合多個光波長在單一光纖上傳輸信號,最大程度的利用中華電信現有光纖電纜以增進傳輸效率,更藉 Router 6000 路由器整合基頻設備和傳輸網路,大幅降低網路建構成本並強化網路韌性。

愛立信全球網路事業群網路產品與業務(代理)負責人 David Hammarwall 表示,「藉由最佳化的 5G 節能組合,我們正一起解決產業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在資料傳輸量持續增加的同時降低行動網路耗能與碳足跡。我們的目標是攜手中華電信,加速 5G 部署並共同打造低碳未來。」

(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