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 LGD,三星傳和 BMW 簽約、供應車用 O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8: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趕 LGD,三星傳和 BMW 簽約、供應車用 OLED


三星傳已和德國車廠 BMW 簽訂供應契約,將供應 400 萬片車用 OLED 面板給 BMW,期望藉此追趕 LG Display(LGD),縮小雙方在車用面板市場上的差距。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引述韓媒ET News 24日的報導指出,三星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已和德國車廠BMW簽訂供應契約,將供應車用OLED面板給BMW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的新型高級轎車使用。根據供應契約,Samsung Display將在2024年起的6-7年間合計供應400萬片車用OLED面板給BMW。

在車用面板市場上,目前LGD掌控壓倒性的市占率,以金額換算的市占率高達90%。而三星已於去年供應OLED面板給現代汽車的Ioniq 5使用,且目標以此次簽訂的新契約為契機,搶攻BMW以外的歐洲車廠訂單,縮小與LGD之間的差距。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Omdia指出,車用OLED面板市場將急速擴大,預估將從2020年的560億韓圜擴增至2025年的5,600億韓圜、增長超過1,000%。

三星24日上揚1.74%,今年迄今股價累計重挫24%;LGD 24日上揚1.3%,今年迄今股價累計暴跌3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