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時代來臨,Adobe:各行各業都有機會獲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4:57 | 分類 元宇宙 , 科技生活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宇宙時代來臨,Adobe:各行各業都有機會獲益


近年來元宇宙的話題不斷,除了早已表態要大力投入元宇宙市場的 Meta 外,有諸多消息也指稱蘋果也將會針對此一市場推出 AR/VR 頭盔產品;但元宇宙是否如想像中的這麼夯?對此,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認為,元宇宙的確是用於各種不同的行業,未來任何行業只要想擁抱元宇宙都可以有所獲益。

舉例來說,一般人如果提到美國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可能都只會覺得這只是普通的賽車比賽,但實際上 NASCAR 早已推出虛擬賽事,將 AR/VR 相關技術整合在其中,讓車迷也有機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賽車,並在虛擬的賽道上測試。

不過就初期的元宇宙市場來說,可能還是會以電商與遊戲類應用為大宗。Adobe 3D & I 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業務負責人尹珊表示,電商業者可以讓消費者進行虛擬的產品試穿、試用,這樣的好處在於,消費者在能夠先虛擬地試過產品後下單的情況下,商品的退貨率可以大幅地降低一半,如此一來對於電商業者的經營效益能夠顯著提升。

Adobe 也已經與包括 Nike 在內的知名品牌合作打造沉浸式體驗,Nike 現在也正藉由 Adobe 的 3D 設計工具來為元宇宙做準備。

至於在遊戲方面,遊戲軟體公司大宇資訊的軒轅劍 7 也利用了 Adobe 的 Photoshop 與 Substance 3D 來打造身歷其境的 3D 圖形與遊戲體驗。

吳振章指出,在數位化的年代客戶在乎的是即時的資訊收集,元宇宙出現後,讓這樣的需求變得更加緊迫與必要。企業可利用沉浸式體驗來吸引用戶體驗產品,且元宇宙不僅對於品牌、企業有利,針對創意經濟下的從業人員也提供了重要的新機會,像是創業家、小企業家、KOL、品牌創意人士,未來也可以透過 3D 沉浸式媒介中找到更多獲益機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