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持俄軍工業,5 家中企遭美納入貿易黑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涉支持俄軍工業,5 家中企遭美納入貿易黑名單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將 5 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制裁黑名單,指這批公司協助俄羅斯軍工企業。

這是俄烏爆發戰事、美國啟動制裁俄羅斯的行動以來,首度制裁中國企業。中國駐美大使館對此表示,中方沒有向俄羅斯或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並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中國公司的權益。

5家中國企業包括Connec Electronic、以香港為基地的World Jetta(香港世捷達物流有限公司)、Logistics Limited、King Pai Technology(金派科技)及Winninc Electronic(維科電子)。美國商務部指出,涉及的中國企業在俄烏開戰前,一直為受制裁的俄羅斯軍工企業供應產品,在戰事爆發後仍保持供應產品。

此外,美國商務部以同樣理由將31家公司納入黑名單,其中包括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拉脫維亞、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國、越南及烏茲別克的公司。路透社指出,前述合計36家公司中,有25家在中國有業務運作。

負責工業和安全的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艾倫(Alan Estevez)於一份聲明中指出,「今天的行動向全球實體和個人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訊息,即如果他們尋求支援俄羅斯,美國將與他們斷絕關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