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影印機全面國產,從開發到生產都要在國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5:06 | 分類 中國觀察 , 科技政策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要求影印機全面國產,從開發到生產都要在國內


中國最近數據管理變嚴格,最近更計劃要求所有多功能辦公設備都在中國開發製造,否則不得參與政府和公營企業採購投標。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最近提出了「信息安全技術辦公設備安全規範」草案,表示為了「安全目的」,政府和其他企業包括電信、運輸和金融等基建設施廠商招標採購的多功能辦公設備,如列印、掃描、傳真和影印機,都必須中國國產設計、研發和製造,且需經過政府檢驗評估。

這些設備主控晶片、雷射掃描零件、電容器、電阻器和馬達同時列為「重要零件」,也需全面中國設計生產。目前這些器材大部分都是外國廠商開發,中國生產,未來如果要在中國販賣這些產品,需連開發也在中國進行。日本媒體形容這個政策雖然只是「建議」,但民間大多都會跟隨,形同「實質技術轉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