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美國農地最大私人擁有者?答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7:0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誰是美國農地最大私人擁有者?答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美聯社》報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美國時間 6 日獲得批准,允許他購買價值 1,350 萬美元、美國北達科他州的 2,100 英畝農田。比爾蓋茲已在美國十幾州買了近 26.9 萬英畝土地,幾乎占全美農地 1%。比爾蓋茲也憑如此多農地成為美國最大私人農地擁有者,比第二名泰德‧特納(Ted Turner)多約 7 萬英畝。

比爾蓋茲購買農田已引發農民不滿,並導致州最高檢察官介入。北達科他州總檢察長 Drew Wrigley 給比爾蓋茲的信提到,「我們需要確認貴公司如何使用這塊土地,以及它是否符合任何法定的例外情況,例如這塊土地是否將用於商業目的等。」

報導引用 2021 年《土地報告 100 強》報告指出,Bill Gates 購置的土地包括 24.2 萬英畝的農田、1,234 英畝休閒用地以及 2.575 萬英畝的其他土地。其在完成北達科他州的農地收購之後,Bill Gates 的土地總持有量超過 27 萬英畝,面積差不多整個香港那麼大,約 3 個德國柏林大。

比爾蓋茲擁有這麼多土地,許多居民表示不安。比爾蓋茲在 Reddit 回答如何使用農田時說明,表示投資團隊買下土地總面積還不到美國所有農田 1%,投資農田是為了提高農產產量,但也不排除有些靠近城市的農田最終可能有其他用途。

(首圖來源:Flickr/Billionaires Succes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