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出貨量到底誰對?IDC 與 Gartner 數字有大差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6:03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c 出貨量到底誰對?IDC 與 Gartner 數字有大差距


MacBook 出貨量往往是筆電統計報告引人關注的重點,各家調研機構雖然統計數字不一,但不會有太大差距;只是近期 IDC 與 Gartner 的報告卻有極大對比。

IDC 第二季 PC 出貨量報告顯示,蘋果 Mac 出貨量下滑 22.5%;有趣的是,Gartner 數據卻顯示 Mac 出貨量成長 9.3%,高於其他五大 PC 供應商。兩家調研機構報告結果相反,究竟誰對?

Gartner 報告顯示,M1 晶片的效能體驗,讓蘋果是唯一第二季出貨成長的廠商。

(Source:Gartner

但 IDC 卻認為,用戶都在等 M2 MacBook Air 上市,雖然 M2 MacBook Pro 早在 6 月時率先供貨,但市場對 M2 MacBook Pro 的評論不若 M2 MacBook Air 熱烈。稍早推出的 Mac Studio 定價似乎太高,因此第二季出貨表現也平平。M2 MacBook Air 無法第二季出貨影響了蘋果出貨數據,因此大幅下滑 22.5%。

(Source:IDC

Mac 出貨表現究竟如何還沒有確切答案,也許要等到有第三家市調機構公布數據後,才能知道究竟前兩份報告哪份才是對的。

(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