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2025 年特斯拉市占恐顯著下滑,中國廠成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8:42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2025 年特斯拉市占恐顯著下滑,中國廠成威脅


多家外資預測,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2025 年特斯拉(Tesla)的美國市占可能會明顯下滑。特斯拉的競爭對手除了傳統車廠之外,中國業者也是不可小覷的威脅。

Forbes、華爾街日報報導,AutoPacific分析師Ed Kim預測,電動車在美國整體車市的占有率將從2021年的3.3%、2025年升至11%。此一成長主要由電動車的新進業者驅動,如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 Motor)、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福斯(Volkswagen)、Stellantis等。未來幾年,這些公司將力推電動車,侵蝕特斯拉的成長。

目前特斯拉獨霸美國電動車市,市占率高達70%。Kim預測,2025年特斯拉仍是美國電動車王者,不過市占可能會跌至22%;通用排名第二、市占16%;福特位居第三、市占14%。

惠譽(Fitch Solutions)車業分析師Koketso Tsoai也認同,特斯拉會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品質是特斯拉的弱項,需要改進。Tsoai說,電動車市場版圖日增,跨出加州打入其他州別,2025年特斯拉的美國市占將顯著下滑,可能會跌破50%。

電動車老將新秀輩出,Edmunds執行董事Jessica Caldwell指出,購買電動車時,品牌似乎沒那麼重要,搶先行動成了一大優勢。這種情況也許有利中國車廠。

德國汽車研究調查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Ferdinand Dudenhoeffer認為,中國電動車廠會成為特斯拉的競爭對手。他說,中國廠比亞迪(BYD)是電動車技術的領導廠商,開發出「刀片電池」,此種電池能源密度更高,技術優於德國車廠和特斯拉。Dudenhoeffer說,中國廠在全球車市取得進展,未來會在電動車和汽車軟體方面,做出重大革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