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舊換新」在美重新上線,料助攻銷量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1: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舊換新」在美重新上線,料助攻銷量成長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從生產、銷售到服務都一條龍包辦,不走傳統第三方經銷商模式。最近,特斯拉二手車業務重回美國市場,再次提供「舊換新」換購方案,而此時正值二手車行情大漲之際,有望刺激消費者的換車需求。

《Barron’s》報導,近日特斯拉美國官網重新上線換購估價功能,車主只需輸入車輛識別碼(VIN),以及里程數、車況等相關資料,任何廠牌的汽車皆可,就能查出愛車的當前市值。如果車主滿意該預估價格,可向特斯拉提出換購申請,驗車後決定最終交易價格,以舊車換購特斯拉新車。

去年11月,特斯拉刪除美國官網的換購估價功能,原因是國際供應鏈的多重因素,大幅拉長交車時間,最久需等待將近1年。也就是說,車主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交車,舊車的換購報價卻已過期失效。

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目前特斯拉的交車等待時間仍長達數個月。例如,現在下訂特斯拉最平價的Model 3後輪驅動車型,預計2022年10月甚至2023年1月才能交車。

報導指出,由於COVID-19疫情導致汽車供應鏈大亂,新車供不應求,帶動二手車價格水漲船高。衡量美國二手車成交價的Manheim二手車價值指數(The Manheim Used Vehicle Index)較疫情前大增近60%。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表示:「鑒於二手車市場熱度仍高,推動特斯拉銷量的效果有望延續到2023年。」

2022年截至7月11日,特斯拉股價累計重挫33.47%。11日特斯拉股價大跌6.55%,標普500指數下跌1.15%,道瓊指數挫跌0.5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