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還是盡了,Jony Ive 不再與蘋果合作產品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0:17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緣分還是盡了,Jony Ive 不再與蘋果合作產品設計


蘋果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2019 年離開蘋果後創立新公司 LoveFrom。雖然 Jony Ive 離職,但仍持續與前東家合作。先前新聞稿 Jony Ive 也表示相當期待「未來很多年」都能與蘋果合作。但最新消息指出,Jony Ive 的 LoveFrom 與蘋果緣分延續三年後,雙方都決定放棄合作。

《紐約時報》報導,近幾週 Jony Ive 與蘋果合約將要續約,但雙方都同意不再合作。先前蘋果高層也質疑公司到底付了多少錢給 Jony Ive。

如果蘋果不再與 Jony Ive 合作,蘋果產品設計該何去何從?蘋果營運長 Jeff Williams 將繼續管理設計團隊,雖然這麼做會讓「產品行銷」成為產品核心。《紐約時報》也指出,LoveFrom 失去蘋果,還有 Airbnb、法拉利等大公司客戶。

Jony Ive 最早於 1992 年加入蘋果,是許多蘋果標誌性硬體產品的主要設計者,包括 iMac 與白色 iPod 耳機等;且有「iOS 之父」之稱的 Scott Forstall 離職後,Jony Ive 任命設計蘋果軟體,讓 iOS 7 有了完全不同的面貌。

隨著 LoveFrom 與蘋果合作結束,也代表 Jony Ive 的蘋果時代真正結束了。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