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AI 主管休長假後裸辭,馬斯克拚全自駕添變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4 日 9: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AI 主管休長假後裸辭,馬斯克拚全自駕添變數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高層人事異動,AI 部門主管 Andrej Karpathy 13 日宣布離開特斯拉。Karpathy 過去 5 年領導自動駕駛功能 Autopilot 的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團隊,為特斯拉開發 Autopilot 的關鍵要角。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Karpathy 13日在Twitter寫道:「很高興過去5年協助特斯拉實現目標,要分道揚鑣是相當艱難的決定。」他說這5年Autopilot技術越來越成熟,期待看到Autopilot團隊繼續保持卓越。

Karpathy沒有說明離職原因和下一步動向。他在Twitter說:「我對下一步沒有具體計畫,但希望花更多時間重新審視我對人工智慧、開源和教育的工作熱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文回應:「感謝你為特斯拉所做的一切!與你合作是我的榮幸。」

Karpathy從3月下旬開始休假4個月。彭博社報導,當時Karpathy表示正在放長假旅行充電,但他表示預計7月回到特斯拉。

Karpathy於2017年加入特斯拉,擔任特斯拉AI部門最高主管,直接向執行長馬斯克匯報工作。

2016年底,馬斯克向粉絲承諾,2017年底前,特斯拉開發的自駕車將能從洛杉磯一路開到紐約,完全無須任何人工操作。但截至目前,特斯拉仍未實現全自駕,而是提供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例如自動導航、車道偏離輔助和自動輔助煞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